【 第229期 】金門縣政府與本校合作「發現邊境小鎮-文創產業發展計畫」成果展登場

(視傳系訊)

由文化部指導,金門縣文化局主辦的「發現邊境小鎮-文創產業發展計畫」自今年5月起,於烈嶼鄉展開。本次計畫的主要目的,是希望透過活動,能夠在地推廣文創商品的觀念,同時也為烈嶼做形象宣傳,能夠讓更多的民眾藉由本計畫認識烈嶼。自2002年政府發展文創產業至今,文創產業儼然成為未來經濟發展的關鍵之一,而文化在廣義的定義上,是指一特定社會中,人們共有或接受的信仰、生活方式、藝術與習俗。狹義的文化,是指藝術、音樂與文學,簡單地說,就是「藝術」。阿多諾(Theodor Adorno)及霍克海默(Max Horkheimer)認為,文化的理想狀態就是藝術,是人類創造力特殊而卓越的型態。因此,本計畫藉由駐島藝術家,包括顏承端、郭建甫、張麗霜、許美華、王梓怡(王子麵)針對各自擅長的領域從事創作發表。希望透過本活動傳遞在地生活、文化歷史,萃取創作靈感,用情感與身體自由創造出傳達烈嶼精神的作品。另外,藉由網路的傳播,透過網站與FB社群的推廣,介紹此活動的目的以及紀錄,能夠隨時隨地透過網路獲得更多的訊息;對於烈嶼的商家,透過計畫的補助,開設文創講座、參訪台灣文創產業,輔導在地商家能夠對於在未來開發文創商品,奠定更好的基礎。

在經過了六個月的計畫輔導下,精采的成果展將於10月28日(五)至10月30日(日)於中國科技大學格致樓一樓大廳展出,10月28日(五)下午一點舉行開幕式。11月1日(二)至11月15日(二)於烈嶼鄉文化館二樓展出,11月2日(三)下午一點舉行開幕式,將會邀請到金門縣文化局呂坤和局長、烈嶼鄉洪成發鄉長蒞臨指導,以及烈嶼鄉親到場參觀。勢必讓現場氣氛Hi到最高潮。讓我們大家拭目以待。


主題活動版

張麗霜-捏陶活動
郭建甫-偶3 
王子麵 
分享至 Google+

0 意見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