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第243期 】2017教育部實務專題競賽 視傳系同學「奧客 OUT KE」勇奪出版與語文群第一名

(視傳系訊)

2017教育部主辦之「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」結果公布,中國科技大學視
傳、數媒系從全國1,51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視傳系新竹校區同學榮穫「出版與語文群」
第一名佳績,獲頒獎金3萬元及獎盃一座。

出版與語文群第一名:視覺傳達設計系「奧客 OUT KE」,學生設計團隊為陳怡融、蔡宜庭、姚育慈、謝芷寧、廖唯翔(指導老師:高偉峯與王曉今)。學生團隊認為,生態中的奧客就是外來物種,奧的諧音OUT也暗喻著希望能將外來物種驅逐,顏色的使用上也選擇了紅綠對比,如同原生物種與外來物種的不和諧,筆畫的替代與分離也希望讓整體看起來與主題更加貼合。三本書籍都會搭配上王國小故事,讓讀者細看畫面的同時,也能夠體會出原生物種與外來物種之間的強弱階級,旁邊附加的文字也能增加對該篇的印象。書籍的最後都會安排美麗生態的樣子給讀者反思前後畫面的差異,間接提醒著大家是否每一個人都付出點心力,自然生態也有一天能恢復。

「奧客 OUT KE」將社會議題外來物種入侵結合互動書籍繪本,並且歸類為:森林、湖泊、土壤。外來物種的侵襲是漸漸擴大的問題,原生物種的消失也成為另一個焦點。利用社會議題結合互動繪本,從書籍中了解外來物種的正確知識,並且希望大家能夠身體力行,幫毀壞的生態找回平衡。

出版與語文群第一名:奧客

獲獎同學合影 
分享至 Google+

0 意見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