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第243期 】視傳系學生「365°轉轉時鐘月曆」勇奪「商品設計群」類群第一名暨2017金點新秀獎ATOP watch特別奬

(視傳系訊)

由教育部主辦之2017「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」結果公布,中國科技大學視傳從全國1,51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,榮獲「商品設計群」第一名,榮獲獎金30000元及獎杯一座!

商品設計群第一名:視覺傳達設計系「365°轉轉時鐘月曆」,學生設計團隊由徐靖雅、廖若妤(指導老師:張盛權與李政達)。它結合了時鐘功能的立體轉動式月曆,每本時鐘月曆的鐘面皆可以看見6個元素,分別為時間、日期、月相、節氣、花卉與農作物,而時間週期、月相盈缺、節氣變化及農作物與花卉的成長,這些元素就和齒輪一樣互相影響,也和圓一樣不斷循環。此項設計利用「圓」、「齒輪」與「周而復始」做為整體的設計概念,將這些元素化為圖像並放在各個齒輪上,只要轉動一個齒輪物件,時鐘月曆的鐘面上,就能同時看見花朵與作物慢慢開花結果,還有時間、日期、節氣景色與月相的變換。

季節的春夏秋冬、植物的生長榮枯、月相的盈缺、時間的週期,他們都和圓一樣不斷循環,也和齒輪一樣互相影響。12本「365° 轉轉時鐘月曆」,讓使用者365 天能用不同的方式感覺到時間的存在,讓月曆不再只是一張用過即失去作用的紙,成為與時間互動的商品出版與語文群第一名。

另本作品365°轉時鐘月曆」獲得2017金點新秀獎ATOP watch特別奬。


商品設計群第一名作品: 365°轉轉時鐘月曆



設計團隊:張盛權老師、廖若妤、徐靖雅、李政達老師合影
分享至 Google+

0 意見 :